中心简报(四零九)
时间:2020-09-30 10:30 浏览量:

 

                              二        (总第四零期)

 

                                                                                                                                               2020     9    23

 

【改革创新】

 

市直属运管所推出首批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

近日,市直属运管所一件事服务综合窗口正式运行,将企业和群众需跨部门、跨窗口办理的一件事整合成套餐进行联办,有效推进了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一是推行套餐式简办首批推出一件事套餐服务包括汽车租赁企业、机动车维修、变更普通货物运输经营地址、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4个套餐。线上,群众只需在省网上办事大厅泉州市一件事套餐专栏选择要办理的服务套餐,根据需要上传材料,成功提交即可。线下,实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证的套餐式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从办事项办事情的转变。二是推行多部门联办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同整合关联事项,全面开启多部门同步办理、分阶段并联审批模式。通过实施跨部门流程再造,对材料、表单、流程进行精细化梳理,申请人办一件事只需一份指南、一次申报、一套材料,将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有效压减了审批流程。三是推行全面邮寄办深入推进一趟不用跑改革,全面实施邮寄办。申请人可将申请材料直接邮寄至该所综合窗口,办结时审批结果统一汇集至综合窗口,采取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送达申请人,将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事。                                   (市运管所)

 

市卫健委近期又推出证照无纸化审批举措

今年81日,随着医疗机构、医师、护士证照电子化的启动。标志着包括之前已经实施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等4个高频审批服务事项(办件量约占总量的70%)今后将不再发放纸质证照,代之以电子证照。电子证照是一张带有二维码和照片的证件,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办事依据。

电子证照的实施将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申请人可以在网上直接提交业务申请,查询办理动态和结果,下载相关电子证照,有效降低办事成本。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过网上办理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电子证照的实施还可以构建公开廉洁的权力运行机制。行政审批的条件、流程、申请材料、时限要求等要素全部公开、透明。行政审批的申请、受理、审核和决定等各环节全部可追溯、可查询,实现阳光下的审批

实施后,将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电子证照系统提供公开的医疗机构、医师、护士基本执业信息查询端口,便于公众参与社会评价监督。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可通过电子证照系统及时掌握医疗资源配置、利用情况,实时监控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的执业活动,有效提高宏观决策的科学性、预见性,微观管理的精准性、及时性。                                (市卫健委)

 

【窗口动态】

 

市公路局做好大件运输审批

一对一联络员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助力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市公路局决定建立市局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大件运输审批一对一联络员服务制度。

一、明确专人与本区域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精准对接,实行一对一服务。要依法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精准服务,大件运输联络员要利用多种工作联系平台,精准对接重大装备企业和重大项目联系人,及时了解大件产品订单信息,主动提供运输路线、车型、装载方式等建议。鼓励企业提前进行大件运输许可申请,全程跟踪并帮助相关企业办理注册、申请等全环节业务,实现依法快办。

二、深度调研,主动上门服务。要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大件生产企业和相关单位,全面调查摸底,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摸清企业在办证和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大件运输许可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解读大件运输惠民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营造政企联动的良好氛围。

三、全面摸底,形成大件运输资源库要针对本区域内大件生产企业、重大建设项目、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调查了解各企业年度大件物品的主要销售区域、主要通行路线、大件运输需求的规模、运输计划安排和重要运输时间节点需求等情况。

四、主动服务,规范引导,打造大件运输生力军要定期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培训,引导企业建立专(兼)职大件运输申请业务员队伍,提高业务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申请工作效率。加强大件运输许可申请代办服务引导,组织代办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支持提供代办服务的组织根据大件运输企业需要和自主选择,提供规范高效的代办服务。

(市公路局)

 

【简讯】

 

9月,中心管委会联合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共举办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3场政策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