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支队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心理健康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4 15:41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为加强70周年大庆安保战时民警心理健康建设,疏导和缓解民警的心理压力,确保大庆安保期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由出入境支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卓丽娥在支队主持开展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心理健康行”主题党日活动。针对近阶段民警们持续处在“二级响应”、“一级响应”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中,主题活动通过教授经络疏导练习、腹式呼吸练习、正念呼吸练习、“音乐意念之旅”等方式方法帮助民警们有效缓解了身心压力,提醒大家注意高强度压力下可能引发的各种病征,以及正确的处置方式。随后,团队一起聆听了不同版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对聆听后的感受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在激昂的音乐伴奏下,全体人员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不仅舒缓了身心压力,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全员的爱国热情,提振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活动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认同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对恢复身心健康起到了良好的帮助效果,今后将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