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世界之窗”的亲民警官之星——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支队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杜荣宗
时间:2020-02-20 13:40 浏览量:

出入境管理被誉为“通往世界之窗”,是直接与中外公民交往的重要窗口。特殊岗位需要又红又专的民警把关审验,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杜荣宗就是把紧关的“活窗口”。

用心服务,心贴群众。窗口力争创优,群众才能无忧。他长期工作在公安出入境一线岗位,谨记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坚持奋斗在跟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在最艰苦最复杂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仅2019年就接待和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受理各类证件6230件,办理审查企业备案、查询出入境记录、解答群众来信咨询474件,工作量超出人均5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实现了零投诉、零错件目标,被树为“服务标兵”。

用技服务,担当有为。没有金刚钻就揽不了瓷器活。他在长期窗口工作中练就了熟、快、准、全“四字功”,即查验资料熟、办理速度快、掌握政策准、录入信息全,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办成事。他努力探寻如何利用“互联网+”服务群众,积极参与出入境网上受理、自助签注等服务建设,主动上门手把手地教企业如何备案网上受理等业务,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全面服务,为企业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

用智服务,处变不惊。支队民警肩负着打击出入境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任务。他树牢打击犯罪主业意识,总结出了慎听、深问、详看、细辩、明查“留神五步法”,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在熙熙攘攘的大厅中慧眼识贼,先后抓获2名逃犯,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去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他主动请缨投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协调应急处突演练,有效防范重大风险,被评为“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战地先进个人”,受到市公安局领导的亲切慰问。

一线窗口,一心为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杜荣宗同志用他那面“立警为公、办事为民”的明镜,审视自己、照亮群众,获得了上级机关和办事群众的高度赞扬,近3年来收到群众感谢信、牌匾、锦旗等7件,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嘉奖、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