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场监管服务绽放的“窗口之花”——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第二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王芳
时间:2020-02-20 13:43 浏览量:

她宛若一朵四季海棠花,十四年五千多个日子都在绽放,默默装扮着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把青春和智慧无怨无悔奉献给了市场监管审批服务。她就是泉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王芳科长。

审批亮剑锋,靠素质立身。“情愿让日子过得忙迫,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她一直用这句名言激励自己,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党性修养、一种工作习惯。虽然已经是福建省登记业务骨干,但她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积极拓宽视野,认真自学市场经济、法律法规、金融监管等领域的知识,深入开展业务研究,及时了解、分析、解决登记及审批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借鉴运用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成长为泉州市场监管领域登记和审批服务的带头人,带出一支业务精湛的服务队伍,所在窗口连续多年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

改革当先锋,助企传美名。泉州是福建省首个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的设区市,作为推动改革落地关键的审批科长,她始终践行“责任在肩、使命在心。”近几年来,除推动先照后证制等一批改革新政相继落地外,她负责的集群注册、住所申报制、简易注销等几项改革举措都走在全省最前列,去年还在全省率先实施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改革,企业开办全部压降到3天以内,极大点燃了社会大众的创业热情。截止2019年底,全市实有各类 市场主体超100万户,保持全省设区市第一位。

岗位学雷锋,利民人人赞。纵然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她时刻树牢“为企业服务、为发展助力”意识,把窗口这个小天地,办成为民服务大舞台。企业来办事,她主动了解诉求,收集共性问题,寻求政策为企业发展服务,让办证省时、省钱、省力、省心。她还经常帮助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或重点项目等企业解决困难,实施“一企一策”、提供个案指导、积极向上沟通,尽量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受到无数企业点赞,立起了“审批助企、服务为民”的金字招牌。近几年来,她个人先后荣获“人民满意的青年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路走来为企业,一路艰辛办好事。王芳科长不断以改革创新收获精彩,以热情服务赢得称赞,在市场监管服务战线上充分展示了“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