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时间:2024-01-02 09:55 浏览量: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

工作提示

 

中心各党支部:

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强化督促落实,夯实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关于2024两节期间通知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本单位一把手要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第一时间部署安排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二、加强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福建省纪委监委、泉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附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案例指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过节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和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三、强化监督检查,防治突出问题。中心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以汇报交流、朋友同学老乡聚会等名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安排、在隐蔽场所等违规吃喝问题;紧盯打着礼尚往来旗号或以邮寄快递方式等违规收送年货节礼问题;紧盯私设名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紧盯借操办喜庆事宜敛财或大操大办问题;紧盯以总结和推进工作为名随意向基层派任务,多头重复要求报材料、填表格,督查检查调研过多过频、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深挖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深挖隐藏在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及时移交中心机关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