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创建无烟单位 厚植窗口文明形象
时间:2022-06-09 16: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成果,交流创建工作典型经验,进一步推进2022年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按期完成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年度目标任务,6月8日下午,泉州市召开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会,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在会议上,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苏永清副主任交流中心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工作典型经验:一是抓宣传管思想,浓厚无烟氛围。中心坚持把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作为创建无烟单位的首要任务,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让控烟活动入脑入心。充分利用中心拥有3.3万m2实体办事大厅、67个电视宣传屏、45个落地广告屏的阵地优势,以及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控烟微信群等载体,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潜移默化地强化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控烟意识,营造浓厚无烟氛围。二是抓监督管行为,纯净无烟环境。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100余人,每天办事群众3000至4000人,针对人员聚集、人流量大的特点,始终把严格检查监督作为控烟的关键一招。严格落实领导与成员责任,反复对控烟工作进行整改,促使控烟工作自觉化长期化;建立了控烟巡查员队伍,每天巡查办事大厅和办公区域,对办事群众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每年开展“中心控烟我表率”“创建无烟单位我担当”主题活动,深化学习贯彻这些制度规定,推动控烟制度落地见效。三是抓培训管服务,增进控烟自觉。中心组织对男性干部职工的吸烟者进行分类调查,针对吸烟人数、控烟知识、戒烟态度、戒烟难的原由、控烟活动的支持率进行全面摸底,掌握烟民的底数,分门别类做工作,督导他们能戒的不吸、难戒的少吸、切实戒不了的须到中心以外吸;同时中心积极开展控烟培训,2021年先后两次开展控烟巡查员及监督员学习培训,规范控烟劝阻用语,掌握控烟劝阻技巧,提升“两支队伍”的工作实效。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为民政务服务的“第一窗口”,更应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示范窗口”,无烟单位创建的“表率窗口”。接下来,中心管委会将始终站在讲政治、讲文明、讲形象的高度,严格控烟禁烟管理,推进无烟单位建设,营造健康文明办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