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举措、四项应用上榜—全市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收获满满!
时间:2023-02-20 17:19 浏览量:

  

  2月16日,2022泉州经济年会年度峰会成功举办,在本次峰会上,全市共有6个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含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得表彰,其中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水电气网‘全生命周期’联办”、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一业一证’改革推动市场准营更便利”获评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跨系统‘掌上智能表单’探索‘一件事’数字化应用新解法”、石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石狮‘5G消息’政务服务平台”、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全省首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智慧导办”、泉州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不动产‘智治’服务模式”获评2022年度赋能营商环境十大数字化应用。

   

   

  2022年,泉州市、县(区)两级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含台商投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向发力,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创新,着力打造全市“马上就办、泉心泉意”政务服务品牌,促“快”、争“优”、落“实”。一是提高办事效率在“快”上下功夫,企业办理建筑许可从之前的70多天压缩到目前最快仅27天,全市已有85%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网通办”,92%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70.26%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即办。个。二是提升服务效能在“优”上下功夫,全面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采取“四个全面推行”办法,即推行工程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推行审批中介服务全部入驻“省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网”、推行项目建设用林用地用海条件“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和区域评估、推行一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三是提增工作效益在“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局长走流程”活动常态化开展,及时发现和解决行政审批环节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全年全市共395个部门参加,梳理存在问题1024个,解决1022个;压缩承诺时限3112个工作日,压缩办理环节491个,压缩材料1592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