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四一九)
时间:2021-03-01 10:51 浏览量:

 

 

                       二         (总第四一期)

 

                                                                                                                                     2021    2    26

 

【改革创新】

 

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完成泉州白濑水利枢纽

工程等级公路迁移复建工程

初步设计图纸联审工作

 

近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级公路迁移复建工程初步设计图纸分别获得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安溪、永春县交通运输局批复,为我市首个市县两级联合审查的交通建设项目。

该工程为库区路网复建,包含泉州白濑水库淹没区内省道S217、剑斗高速互通A匝道、县道X3459条公路10个项目,路线总长度44.172公里,概算总投资17.7647亿元。其中大中桥6866.8/26座,隧道784/1座,桥隧数量多,区域内煤矿、石灰矿采空区、滑坡、崩塌、软基、浸水路堤等不良工程地质条件极其复杂。项目建设工期按36个月控制,安全设施将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为确保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在20213月份前顺利完成并报国家自然资源部,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安溪、永春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自然资源、生态环保、水利、林业、公路及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开展初步设计文件审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并指定专人督促指导项目图纸审查、修编、补充论证、批复等各个环节工作。经过市、县两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全力攻坚,仅用17个工作日完成初步设计审批,扣除特殊环节组织技术审查15个工作日,部门审批时限为2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速90%,为下阶段施工图设计图纸审查及用地报批组卷工作赢得更多时间。                                   (市交通运输局)

 

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奋力实现开门红

 

为做好2021年度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促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助力第一季度开门红,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细落实各个环节服务措施,有效提升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效能,高质量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服务。

一、抓早抓实,切实提高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水平。第一时间组织对2021年度730个重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分类,逐个分析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制定四加四环评服务措施:1.建立台账+专人跟进。强化责任分解,项目落实到人,实行重点项目环评技术服务合同报备制度,建立从项目咨询至审批办结的全过程管理台账,倒排环评工作目标节点,随时提供咨询等服务,全过程、全要素指导建设单位开展环评工作。2.即来即办+绿色通道。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对重点项目环评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全程指导,限时办结。在不直接影响分析、预测和制约项目可行性判断的前提下,实行容缺预审。3.前期介入+沟通协调。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提前研判规划选址、区域污染源削减替代等难点问题,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前端。对存在环境制约因素的项目,要及时告知建设单位存在的审批障碍,主动为建设单位出谋划策,指导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进行优化调整,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项目尽快符合环评审批要求。对于需市级以上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应及时上报。4.定期调度+适时通报。实行重点项目环评进展情况一月一报,市生态环境局将视情适时对各地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

二是紧盯“节点”,抓紧办结一批拟开工项目。针对福建国信铝业有限公司、佳化化学泉州有限公司、中仑塑业(福建)有限公司等一批拟在春节后动工项目,集中研究,在春节前顺利办结,有效保障项目节后顺利开工。同时,在节前审查石狮市新型染整产业循环发展园控制性详细规划、西华洋片区改造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为规划内项目的实施创造条件。

三是集中力量,重点服务“开门红”项目。对列入第一季度攻坚重点任务的泉港66万吨/年丙烷脱氢(PDH)和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PP)项目、惠安香江SEBS热塑性弹性体项目、惠安信和新材料项目,集中技术力量提供重点服务,项目顺利在节前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及专家技术审查,其中惠安信和新材料项目已完成批复。                      (市生态环境局)

 

【窗口动态】

 

市商务局新增2个即办件事项

 

市商务局深入挖掘审批服务潜力,将承诺件提速为即办件,在五级十五同的基础上,新增2个即办件事项,将拍卖经营批准证书注销加油站、岸基加油点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注销”2个事项提速为即办件,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市商务局)

【简讯】

 

2月,中心管委会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宣讲会。                              (中心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