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四三五)
时间:2021-11-08 09:56 浏览量:

 

                      二     二十    (总第四三五期)

 

                                                                                2021    10    29

 

【改革创新】

 

泉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更暖心  中心促提升更增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工作部署,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从工作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局长走流程、中心促提升专项活动,打造马上就办、泉心泉意行政服务品牌,全力提升我市行政审批服务质效。扭住,强化活动统筹。以市委、市政府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通知为指导,融入先期初步摸排掌握的情况,出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中心促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长走流程、中心促提升活动领导小组,聚焦办事流程体验、线上平台体验、活动氛围营造、群众反馈剖析、活动成果总结等方面,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深入,找准堵点痛点。陈家强主任带领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前往政务办事大厅,掌握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获得感和需求,现场体验各类自助机办事便捷性及操作简易性,并要求业务科室注册官方办事账号,模拟体验亲自办”“陪同办”“交叉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办事流程,摸排存在问题,倒查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系统操作流程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用心,全面整改提升。通过群众投诉反馈、现场服务效能、办不成事登记跟踪、回访、第三方评测等手段,深度剖析行政服务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不仅是整改还要提升,全面检视局长走流程活动成效。立制,全程台账留痕。建立活动台账,做到全程留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能立行立改的便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建立整改计划,明确具体对策措施和完成时限,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掀起活动高潮。将收集梳理各进驻部门局长走流程典型经验做法,总结中心各项提升改进措施,不定期通过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及各类权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率,打造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中心管委会)

 

泉州市人社局开展行政审批服务

“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1021日上午,泉州市人社局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带领局有关负责同志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社医保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以一名企业办事人员的身份,从预约取号开始,到窗口办理,再到事项办结,亲自体验了我要办理新开办企业五险合一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办理的全流程,详细了解了经办流程、申报材料、窗口审查要点、办理时限、前台系统录入及后台系统审批办结等关键环节。

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是我市马上就办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针对新开办企业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多窗跑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泉州市社会保险中心牵头,联合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推出了我要办理新开办企业五险合一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切实解决了新开办企业办理五险登记业务跑多部门、取多次号难题,做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许长春局长对市社会保险中心、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在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便民举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办窗口作为面向群众的一线阵地,发挥着为人民服务、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大潮下,要以全面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为抓手,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深入查找我局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上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主动借鉴、集思广益、创新举措,探索改进提升窗口服务的空间和切入点,健全反馈机制,畅通办事流程,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市社保中心)

 

【窗口动态】

 

泉州:优化路政管理 提升便民服务效率

 

泉州市公路中心根据公路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定,出台精简路政许可手续、信用承诺可暂缓缴费等新举措。在路政许可中,采取申请事前告知义务、申请中承诺履行法定义务保障公路质量和安全替代原来签订《涉路施工协议书》;在办理交通事故等过失造成公路损害案件中,采取责任人承诺自行恢复公路原状或赔(补)偿替代原来留置车辆、证据保存促缴公路 路产赔(补)偿。上述举措,让路政管理服务更便民,执法更有温度,也提高了路政管理效率和水平。

(市公路局)

 

简讯】

 

1021日,中心管委会联合市财政局开展《政府会计改革、政府财务报告与政府绩效评价》专题财务知识宣讲。

(中心管委会、市财政局)

1022日,中心管委会联合市金融局、市司法局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专场宣讲会。

(中心管委会、市金融局、市司法局)

1029日,中心管委会联合市文旅局开展《泉州世界遗产及其保护利用》宣讲会。(中心管委会、市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