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报(四四三)
时间:2022-03-04 16:49 浏览量:

 

 

                          二    零零四     (总第四四三期)

 

                                                                                                                                                           2022    2    28

 

【改革创新】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

畅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快速路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贯彻极简理念,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做好六化,多措并举,为快速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创造良好条件。一是审批环节极简化,推行拿地即开工对社会投资工业类新建项目,企业只需在取得土地出让证明、规划部门初步意见、施工图技术审查合格(承诺)、确定五方责任主体,并承诺在5日内完成用地许可、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合格,当日即可发放施工许可证开工,已为中闽建研公司竞得土地出让权即完成施工许可证(桩基)办理。是审批服务集成化,推行线上会商会审。定制路径最短、时间最快的项目审批方案和路线图,86个项目开展线上会商会审和全程代办协办服务。三是审批时限最短化,推行交地即交证在签订《成交确认书》时,即为用地单位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时限将5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是审批手段智能化,运用规划电子报批系统。将接口下发至设计单位,进行线上指导,避免反复修改,为46件工程规划许可实行电子报批系统提前审理,有效节省人力物力。是审批方式重塑化,推行工程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对除审批制外的重点工程以及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由建设单位自行委托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提交相关书面承诺后,当场予以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时间由13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六是审批流程并联化,合并办理工规证及施工许可证。对规划建设条件明确、建筑结构相对简单或采用标准化方案设计、对城市风貌影响较小的工程项目和不涉及土地用途变更的既有工业建筑改扩建项目,将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和施工许可阶段合并办理,一并发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永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市医保中心优化咨询热线提升服务效能

 

我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近720万人,市医保中心咨询热线工作日日均呼入量500202110月份,我市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受新平台上线初期系统不完善等因素影响,参保单位和个人业务咨询量剧增咨询通道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为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医保满意度,实现便民服务不断档、医保服务不打烊,近期市医保中心整合全市医保服务热线,计划统一归并至“12345”,形成一号通办。过渡前期,从市区各分中心抽调业务骨干,开通10条服务热线,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实时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报销进度查询、疑难解答、投诉建议等综合性服务。同时建立工作流转机制,对无法当场办理的业务及时流转至所属分中心,由所属分中心第一时间与群众取得联系并及时办理,实现受理、转办、督办、办结、回访等全流程管理,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11229日设立至2022130日期间,共接听受理咨询电话8183群众咨询问题办结率达到99.77%,极个别因系统等客观原因未能办结的诉求件也及时跟踪落实,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                        (市医保中心)

 

【窗口动态】

 

市商务局新增1项审批服务事项

 

日前,市商务局新增进驻1项审批服务事项牵头组织对外资研发中心采购设备免、退税资格进行审核认定。该事项由市商务局初审转报省商务厅审核认定,申报时间为上、下半年各开展一次,上半年申报时间为11日至131日,核定结果于331日前发布;下半年申报时间为81日至831日,核定结果于1031日前发布。                    市商务局)

 

简讯】

 

215日,中心管委会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元宵佳节送祝福活动。                       (中心管委会)

228日,中心管委会联合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事项清单政策解读》专场讲座。

 (中心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